回到首頁  :  科學技術保存活性生物內容 
艾萃鹿莊鹿茸是冷乾燥冷凍處理以保存天然生物活性氨基酸,脂質,糖胺聚醣和生長激素,從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益 艾萃鹿茸使用作為現有最快冷凍技術的低溫冷凍,產生更小的冰晶,並最好地保持鹿茸內重要生物活性成分的細胞結構

冷凍乾燥遠勝傳統高熱處理

鹿茸是一種效力強、高活性的超級食品,用於傳統醫藥和保健品。但鹿茸產品的功效取決於其加工方法能否保存鹿茸的化學結構和寶貴的生物活性物質(如胺基酸、蛋白質和脂類)的完整性。現代科學研究都指出冷凍乾燥比傳統熱處理優越得多。

冷凍乾燥最能有效地保留鹿茸活性蛋白,有利於提高鹿茸的有效性。傳統的鹿茸加工使用高溫反復煮沸、油炸和高溫烘烤,影響活性營養素的分子結構並導致營養流失。

極品之源™的100%無熱處理

極品之源™產品的加工和包裝,絕對不涉及任何加熱程序 ,鹿茸中蛋白質和脂質的結構得以保持完整,有利於提高鹿茸的有效性。

我們採用先進的冷凍乾燥科技,用無熱的酒精進行微生物處理。

我們使用高品質的外盒和防偽貼包裝,故意避免使用高達90˚C高溫的收縮包裝品方法。

您知道嗎?

  • 在中國和紐西蘭,幾乎所有的製造商現在仍然採用高熱方法處理鹿茸。
  • 有些製造商使用冷凍乾燥法,但用高熱量進行微生物處理。
  • 許多製造商使用收縮包裝,鹿茸的生物活性營養成分被放進過高溫包裝機,易被損害。
  • 絕大多數保健品品牌沒有盡力確保無熱加工。一些品牌不知道高熱對鹿茸的影響。有些品牌不在乎,因為他們甚至不會在產品裏放太多鹿茸。

現代科學證明冷凍乾燥保留鹿茸活性物質含量

在過去的30年,在韓國、中國、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的頂尖研究人員一直在研究不同加工方法對鹿茸的影響。研究結果表明,冷凍乾燥比傳統的熱處理要優越得多。冷凍乾燥最能有效地保留鹿茸活性蛋白,有利於提高鹿茸的有效性。

6名分別來自中國福州大學生物技術研究所和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的研究人員研究鹿茸的治療效果,以及通過3種不同的方法處理(冷凍乾燥、冷凍和傳統重複加熱)的鹿茸中蛋白質的組成和細胞活動。他們在2008發表題為「不同方法處理的鹿茸蛋白質組成和活性的比較」的論文 : 不同溫度和時間對鮮鹿茸中GSH活性的影響
  • 冷凍乾燥鹿茸中水溶性蛋白質含量最高為126.54毫克/克,是熱處理鹿茸的13.1倍。水溶性蛋白含量越高,細胞活性越高。冷凍過程不僅提高了水溶性蛋白質的含量,而且有助於保持鹿茸的生物活性。
  • 冷凍乾燥鹿茸更有效地促進成骨細胞增殖的活性。傳統的熱處理導致血清白蛋白的遺失和熱變性,導致細胞活性下降。
  • 冷凍乾燥鹿茸分泌的IGF-1的作用也高於加熱處理的鹿茸。IGF-1與細胞再生有關,對骨科健康有重要性。

在2009題為「不同溫度和時間對鮮鹿茸中GSH活性的影響」的論文中,來自中國河北北方學院農林科技學院、內蒙古農業大學生物工程學院、張家口市農業局的6名研究人員發表結論,認為鮮鹿茸中的谷胱甘肽(GSH)耐熱性較差。當鮮鹿茸被加熱到55℃30分鐘,其活性下降60%。鮮鹿茸經傳統方法炮製製成幹茸或高溫加工處理後,將降低GSH的活性,從而影響其藥用價值。[注:谷胱甘肽能幫助保持正常的免疫系統的功能,並具有抗氧化作用和綜合解毒作用。]